close

  14歲蓋州男孩患血友病10年 每次犯病都大口吐血塊,無錢醫治已停藥三個月
  小慶文的病情讓一家人一籌莫展■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麗娜 攝
  本報訊(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麗娜)3歲時的一次意外,讓小慶文突然變成了一個誰也不敢碰的“瓷娃娃”。
  大口吐血加上關節血腫,使得他沒有上過一個完整學期的學。
  “兒子每次犯病跪在床上打滾求我救他的時候,我真是死的心都有……”媽媽宋殿美說,自從兒子得了血友病,她的生活再也沒有了“晴天”。
  1月9日10時許,位於蓋州十字街鎮鷹嘴石村小慶文家門前的天空很藍,一間低矮的瓦房內,14歲的邵慶文一個人坐在床上。
  房間內除了一臺小小的電視機外沒有任何家用電器,土炕上的被子也已經變了顏色。媽媽宋殿美說,在小慶文3歲多的時候,有一次一個人在屋裡玩,左手腕一不小心被玻璃劃破了,她抱著孩子到附近診所縫了針,但不知因為啥,兒子的傷口兩個月內一直不停滲血,沒有愈合的跡象。
  “當時把我和他爸都嚇壞了,後來在沈陽的醫院確診孩子得了血友病。”宋殿美說,因為兒子不定時犯病,學校也擔心發生意外,8歲時小慶文才正式上小學,今年14歲的他還只是一名小學生。
  “我一犯病真難受,一宿一宿腿疼得睡不著覺,我爸我媽得輪流抱著我睡覺。”邵慶文說話時,會時不時地摸摸自己的左腿,因為三個月沒有接受過治療,血腫的腿已經伸不直了。
  “我不打針就不行,總大口大口地吐血塊,鼻子耳朵嘴一起流血。”邵慶文知道,他每次到沈陽看病都得花不少錢,他家還是低保家庭。
  “我不想死,我想活著,每次我犯病時都求求我媽我爸給我治病,哪怕讓我再活一天……”說這話時,邵慶文的臉轉到窗邊。
  宋殿美說,他們家現在有兩個病人,丈夫2013年做了心臟手術,家裡面外債已經十幾萬了。
  “孩子爸爸到民政局去遞材料了,還不知道結果咋樣。”宋殿美希望好心人能幫幫兒子,她甚至願意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兒子的健康。
  (原標題:兒子跪求:媽媽,讓我再活一天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f32kfva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